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召开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2016-01-18    来源:山西省煤炭工业厅

国际煤炭网

2016
01/18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资源 山西省煤炭工业厅

按照山西省直工委相关要求,1月15日上午,山西省煤炭厅直属机关党委召开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省直工委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天柱参会督导,省煤炭厅33个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以及厅机关党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并进行测评。

会议传达了省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精神。大会要求,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务必清醒认识并正视存在的思想认识、传导压力、案件查处和责任追究、机关党组织建设还没完全到位,作风建设的顽疾没有根除等突出问题。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坚持抓好“双学”,确保“两个责任”有效落实。大会要求,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开展“冬季行动”,以真干、苦干、实干推动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省煤炭厅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胡万升代表机关党委作了2015年党建述职报告,并对2016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细化工作措施,不断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一要抓好学习,服务大局;二要健全班子,带好队伍;三要强化职能,推动发展;四要规范管理,转变作风;五要夯实基础、提升质量。

省纪检委驻省煤炭厅纪检组组长李方在讲话中指出,抓好党建是最大的阵地;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弊革风清、富民强省的重要基础,是各级党组织书记的重要职责。各单位党组织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要清醒认识到基层的党建工作还任重道远,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上,一定要抓牢、抓实,在着力巩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上不断加大力度、取得新的成绩。

会上,山西煤炭干部管理学院、山西省煤炭资源地质局等7名直属单位及厅机关党组织书记代表分别作了述职报告,重点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完成重点任务、问题整改、党员教育管理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本次会议对今后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及时向各单位的党组织传达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二是党建工作要求严、标准高、任务重,要充分认识到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三是要切实把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到位;四是加强学习、加强调研、做好上级精神与基层的结合,不断探索创新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规范组织建设,严格组织生活,严明组织纪律,将党建工作抓在手上,将“两个责任”扛在肩上,为我省“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凝聚正能量做出煤炭系统新贡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