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政策 » 中国煤炭政策 » 正文

山西:禁采高灰高硫煤层

日期:2016-01-21    来源: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国际煤炭网

2016
01/21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洗选 煤矿企业 露天煤矿

近日,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发布的《关于落实“冬季行动”工作方案生态治理内容的通知》指出,为促进煤炭源头生产质量达标,减少储、装等环节粉尘污染,将对原煤生产予以控制,禁止开采高灰高硫煤层,原煤入选率要达到70%以上,所有新建煤矿必须同步建设煤炭洗选设施。

一、开采煤层主要煤质指标必须达到以下标准:(1)灰分(Ad):褐煤≤30%,其它煤种≤40%。(2)硫分(St,d):褐煤≤1.5%,其它煤种≤3%。煤质较差的煤矿必须通过配采等方式进一步改善煤质,达到相关标准要求。

二、山西省各市、省属固有重点煤炭集团公司要提高原煤入选率,达到70%以上。所有新建煤矿必须同步建设煤炭洗选设施;新建煤矿未同步建设煤炭洗选设施的,不得申请或组织试运转和竣工验收。

三、现有煤矿要加快建设、改造洗选设施,提高原煤洗选比例,并作出计划安排,制定保证煤质达标的相关措施。

四、煤矿企业储煤场、煤炭转运、堆存场地必须建有防尘、降尘设施,控制煤炭储存、转运粉尘污染扩散。煤炭出场运输车辆必须采取防止煤尘扩散相关措施,汽车货箱必须采取封闭或加盖篷布,连续运输设备必须在转载点安装有效的喷雾降尘等设施。

五、露天煤矿必须对采场、运输线、排土场等作业地点采取专门防尘、降尘措施。受冬季降温影响,洒水管路难以正常使用的,必须采取洒水车定时降尘等措施。为从煤炭生产源头减少污染,山西省将控制原煤生产,禁止开采高灰高硫煤层,煤质较差的煤矿必须通过配采等方式进一步改善煤质,达到相关标准要求。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