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贵州织金政企联手破解煤炭销售难题

日期:2016-01-26    来源:新华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01/26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市场 煤矿企业 煤炭销售

今年来,由于受煤炭市场疲软的影响,“亏本运营”成了煤矿企业的代名词,为了与煤矿企业共同渡过“寒冬期”,贵州织金县内部聚力、向外借力、政企联动,通过“练内功、外借力”等方式,切实帮助煤炭企业减负脱困。确保了县内生产矿井的正常运营,7个在建矿井也即将建成投产。截至2015年12月底,全县共完成外销煤炭903.8万吨,其中市内销售204.82万吨,市外销售698.98万吨,煤炭销售得到了有力保障。

出台政策找支撑。出台《织金县2015年煤炭市外销售奖励办法》、《织金县关于鼓励银行对全县民营煤矿企业贷款进行奖励的通知》、《矿山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归还方案》文件,鼓励煤炭企业外销,加强银企合作,增加煤炭外销量,促进煤炭生产,努力破解企业融资难等问题。

举办会议搭平台。由政府牵头于2015年5月23日组织开展了织金县首届煤炭推介会,邀请县内外34家用煤企业与县内36家产煤企业面对面,让县内煤矿企业更加了解市场需求,搭建供需平台,推动煤炭外销。会上共有8家企业签订供需合作协议,签约量达月供应2万吨,为织金煤炭产业走出困境开辟了新道。

建设平台破瓶颈。由企业投资12亿元,建立集生产、销售、信息一体化的煤炭交易中心,负责指导煤矿、煤炭经营企业组织适销对路的煤炭产品,做到统一销售、统一市场、统一供应、统一结算、统一运输,最大限度拓宽煤炭销售市场,推进大型煤炭销售信息化平台建设,破除煤炭销售各自为政的局面。

强化服务开拓市场。将县内各煤炭企业纳入“百千万”工程的重点服务对象,由四大班子领导进行包靠帮扶,梳理煤炭企业存在的问题,落实帮扶责任和帮扶措施,进一步拓宽煤炭市场。同时,充分利用的交通优势,加大与铁路部门的协调力度,通过降低综合服务费、对运费采取量价挂钩梯次收费等措施,缩短运距,为煤矿企业降低成本,增加效益;加大对电煤供应、重点企业用煤及民用煤供应的协调力度,确保周边重点工业企业用煤需求。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