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川煤集团:一矿一策 分类指导

日期:2016-02-04    来源:中国煤炭报

国际煤炭网

2016
02/04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产业 川煤集团

为实现“企业保生存、员工保饭碗、矿区保稳定”目标,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今年将所属生产矿井划分为稳定提升型、减量收缩型和关闭退出型三类进行管理,实行一矿一策,分类指导。

按照规定,对于煤层厚度0.8米以上资源占剩余总储量70%以上,发热量4000大卡以上、服务年限10年以上,采煤机械化程度80%以上、掘进机械化程度50%以上,不亏现金流或矿井人均年产量500吨以上的矿井,划为稳定提升型。对于资源逐渐枯竭,服务年限在5年至10年,采煤机械化程度50%以上(煤层厚度1米以下除外)、掘进机械化程度30%以上,煤炭含硫量或灰分较高,亏损幅度较小的矿井,划为减量收缩型。对于资源枯竭,服务年限在5年以下或高硫高灰,治灾成本畸高,扭亏无望,工艺落后,亏损幅度较大,严重亏现金流或人均年产量280吨以下的矿井,划为关闭退出型。

对于上述三类矿井,川煤集团提出不同管理要求。

稳定提升型矿井,近3年保变动成本,不亏现金流,3年后要达到盈亏平衡,人均年产量500吨以上,并能实现弹性生产,2017年以后年份按照2016年的人均产量、掘进单进逐年提升5%至10%安排。

减量收缩型矿井要制定收缩开采具体方案,制定减人分流方案,做到精益生产,逐年收缩开采规模,保证必要治灾投入,绝对保证不亏现金流,制定人均年产量规划、降本提效措施。

关闭退出型矿井要制定退出具体措施,减人分流方案,基本不亏现金流,以变动成本为前提而谋划开采规模,并列出退出时间表,做到有序退出。

川煤集团还要求,保证稳定提升型矿井的正常生产、安全及治灾的必要投入,保采掘接替正常。对减量收缩型矿井和关闭退出型矿井要压缩开采规模,严格控制资金投入。各类矿井都要实行精准化管理,体现有保有压的思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