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正文

邯矿集团郭二庄矿推进薄煤层开采机械化

日期:2016-02-04    来源:中国矿业报

国际煤炭网

2016
02/04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邯矿集团 采煤工艺 安全生产

2015年,邯矿集团郭二庄矿以加强机电设备管理和优化采煤工艺为突破口,加快薄煤层推进力度,全年在薄煤层工作面安全产煤80万吨。

针对二水平主采煤层平均可采厚度只有1.25米,且断层多、煤质差,地质条件复杂多变的实际,该矿在22402、22410工作面推广应用456和710型薄煤层电牵引采煤机,ZY—08/18掩护式自移综采支架和430/264型刮板运输机,提高了机械化装备水平。同时,该矿加强机电工业务培训,实行“学习培训-现场操作-奖罚考核”三点一线的动态管理法,提高了机电维修工技术素质,保证了设备高效运转。该矿综采二区还针对地质构造复杂的客观条件,改进传统割煤工艺,由双向割煤改为单向割煤,实施单向顶溜和跟机拉架回采工艺,有效减少了机组事故,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工效。目前,该矿薄煤层开采实现了“遥控操作,支架成组拉架,自动喷雾降尘,端头斜切进刀”的安全生产格局。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