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冀中能源张矿集团强化矿山应急救援能力

日期:2016-02-16    来源:光明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02/16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张矿集团 煤矿安全 安全生产

近日,张矿集团救护大队质量标准化工作顺利通过山东省煤监局和市煤监局的验收,为煤矿安全生产及应急救援工作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张矿集团不断强化矿山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加强兼职救援队伍及班组长的专业培训,配发专业技术装备,各主要生产矿井做到每个班点、作业面都能保证既有一线工人,又有应急救援小组成员,确保突发事故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同时,张矿集团建立了由应急指挥部、应急救援队、医疗救护队、后勤保障队构成的公司和下属煤矿两级应急管理机构,构筑了“分级负责、统一管理、快捷高效”的应急运转机制,建立了由3支专职救护中队和1支兼职救护中队组成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驻矿有兼职救援队伍值守,并注重强化实战演练,实现重点车间、班组、岗位演练经常化,有效提高了公司的应急处置能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