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神宁煤制油项目将全面进入生产试车阶段

日期:2016-02-18    来源:生意社

国际煤炭网

2016
02/18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华宁煤 煤制油项目 神华集团

16日从神华宁煤煤制油项目建设指挥部了解到,2015年,指挥部以煤制油项目工程安装年和煤化工副产品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土建施工年为主线,严格五大控制,实施管理创新,已经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

截至目前,煤制油项目设计工作完成99.7%,土建工程基本收尾,钢结构安装完成25.9万吨;设备安装完成总量的83%;管道安装完成总量的94%,电缆敷设完成总量的73%。烯烃二期项目工艺装置90%模型审查完成,合成氨装置及全厂罐区详细设计基本完成,土建主体工程施工完成,钢结构安装完成27617吨,超限设备塔器吊装完成。

2016年,神宁400万吨煤制油项目将全面进入生产试车阶段。为确保顺利投料试车,目前,该项目辅助装置试车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其中煤制油项目330KV变电站、110KV区域变电站均一次受电成功,厂外加压泵站、给水及消防泵站、空压站、余热回收站等已投运,循环水场部分投运;动力站两台锅炉投煤点火,高压蒸汽管道开始吹扫。空压站于2015年7月送出合格仪表风和工厂风;动力站B1锅炉也已经相继完成燃油点火和投煤点火,为5月底开始的甲醇线、油品A线及油品B线主装置陆续中交做足准备。

神宁集团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是继神华集团建设运营鄂尔多斯煤直接液化项目取得成功后第二个国家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也是全球单套装置规模最大的煤制油项目。

该项目位于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煤化工园区A区,项目以煤为原料,年转化煤炭2036万吨,其中:原料煤1645万吨、燃料煤391万吨,年用水2478万立方米,年产合成油品405.2万吨。煤气化采用GSP干煤粉加压气化技术,油品合成装置采用中科合成油中温浆态床费托合成技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