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陕西省长半个月两次谈煤炭去产能问题

日期:2016-02-19    来源:中国煤炭报

国际煤炭网

2016
02/19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行业 煤炭产业 煤炭基地

陕西省省长娄勤俭在2月3日陕煤澄合矿业公司调研和2月17日陕西省政府专题会议上,提到煤炭去产能问题。

一、煤炭行业要抓住政策机遇,以渭北老矿区为重点分批关停竞争力低、安全风险大、生态破坏严重的矿井,对保留矿井实行减量化生产,确保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同时,持续推进煤炭产业战略北移,通过科技创新加速形成全国领先的现代化煤炭基地,为国家能源结构优化作出应有贡献。

二、要在科学研判、全面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尽快制定落后产能退出方案,逐企业明确时间表和任务量。要采取多种渠道妥善安置分流职工,认真落实各项社会保障政策,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确保企业有序运转、社会和谐稳定。

三、能源产业作为陕西省的支柱产业,省委省政府将毫不动摇给予大力支持,不能因老矿区关停调整而受到影响。

四、困难企业要立足企业实际,用足、用活、用好国家政策,下决心淘汰落后过剩产能,确保企业在新常态下实现转型升级和长远发展。

五、煤炭系统要抓住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机遇,最大限度用好各项政策,统筹做好去产能、促转型和安置职工等工作,帮助企业发挥优势、走出困境。要调整好产品结构、区域结构,把握好收缩和扩张的战略关系,始终确保企业效益最大化。

总之,政府和企业要通力合作、系统谋划,算好经济发展的大帐,因地制宜,通过发展煤、电、水、热等循环产业以及光伏、旅游等,充分发挥好循环经济链、产业链的竞争优势,安置好富余人员,确保社会就业充分。要立足企业实际,发挥企业优势,用足、用活、用好国家政策,确保企业能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