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2015年是神华宁煤煤制油项目工程安装决战年

日期:2016-03-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03/03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华宁夏煤业集团 煤制油项目 神华宁煤

2015年是神华宁夏煤业集团煤制油项目工程安装决战年,承担该项目工程二标段3号、4号气化装置建筑安装施工的十建公司气化项目部再接再厉,安全、质量、工期、进度、成本控制优良,在神宁煤制油28个项目部中表现最为突出,即2014年度荣获 “优秀施工单位(第一名)”称号后,2015年度再次被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建设指挥部评为 “优秀施工单位(第一名)”,两年荣获施工单位最高奖励100万元,十建在该项目连续两年综合评比第一。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以“中石化工程建设优秀项目经理”宋相华为首的十建气化项目部团队,在2015年工程施工中开拓进取、严细管理、再立新功。

模块化安装。在2015年模块化安装扩大战果,使气化装置的煤粉收集器、原煤仓、粉煤仓、煤粉仓等40台共4821吨的大型非标设备,气化框架等总重5700吨的79组大型钢结构模块实现模块化安装;施工进度形象走在气化项目最前列,被神宁煤制油建设指挥部树为榜样立为标杆。

工厂化预制,气化二标段300公里工艺管道安装繁重,十建实施工厂化预制自动化焊接,用带锯机切割下料、坡口机打破口,14台自动焊机在厂房内焊接,将101万寸径的管道预制完成40%,自动焊一次焊接合格率在98%以上。

安全上,项目经理抓施工首先抓好安全,做好安全培训,认真做好吊装、高处作业安全防护,做好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实施奖罚制度,无上报事故发生,在业主安全评比中10月、11月、12月连续三个月被评为安全第一名。

质量上,做好专题培训、开好质量例会,实施旁站管理,认真检查整改,实行样板引路,创建了“动设备安装”、“管道工程安装”、“电气安装”三个首件样板工程,气化机柜间建筑与安装被评为“精品工程”,更保证了施工质量。

进度上,精心组织策划,周密计划安排,上半年以模块化安装为主线,下半年以工艺管道会战为主线,入冬后采取管道试压促扫尾。一年中三次组织开展 “百日会战”等劳动竞赛,实现了土建工程基本完,钢结构、设备、电气、安装完,管道、仪表基本完,管道试压完成34.5%的优异成绩,被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工会命名为“工人先锋号”。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