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印尼煤炭储量将于2033年前被耗尽

日期:2016-03-17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16
03/17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储量 燃煤发电项目 燃煤电厂

据路透社报道,咨询公司普华永道(PwC)3月7日公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印尼具有开采价值的煤炭储量将于2033年前被耗尽。印尼煤炭协会建议政府重新计算新增电力项目所需的煤炭用量。

2015年,印尼公布了未来五年电站建设详细规划,计划新增3.5万兆瓦的发电项目,其中约2万兆瓦是燃煤发电项目。印尼煤炭协会表示,根据PwC的估量,该国没有足够的煤炭储量支持这一雄心勃勃的燃煤电厂建设计划。

PwC的这份调查是基于贡献了印尼80%煤炭产量的25家煤炭公司,并计入了印尼实现到2019年新增电力装机计划的可能性。

印尼煤炭协会主席Pandu Sjahrir称,印尼能源及矿业部与PwC对印尼煤炭储量的评估相差甚远。尽管印尼能源及矿业部2014年探明的全国煤炭储量约323亿吨,但PwC指出,由于剥离率下降和新勘探活动下降,印尼煤炭储量约在73亿吨至83亿吨范围内。

PwC进一步指出,考虑到目前的煤炭价格,印尼具备经济开采价值的煤炭储量将在2033至2036年间耗尽,这意味着在未来的25至35年内,印尼本土将需要为目前所规划的2万MW的燃煤电站进口煤炭。

印尼是全球最大的动力煤出口国之一,但近年来煤炭价格暴跌使得矿商们不得不削减成本,致使该国动力煤产量连年下滑。

PwC印尼首席顾问Mirza Diran表示,矿商削减成本的方式包括减少勘探和剥离率,这两个因素降低了印尼煤炭储量寿命。他还指出,长期而言,使用煤炭继续作为国家主要发电资源在经济上不再可行。

据报道,2014年印尼煤矿商的盈利能力相较2011年的65亿美元下降了60%至25亿美元,这导致了2015年印尼煤矿公司的支出由2012年的19亿美元急剧下降了80%至4亿美元。而PwC的调查显示,2016年印尼煤矿的支出还将再降10%至20%。

印尼煤炭协会敦促政府改革煤炭定价机制,根据采矿成本锁定煤价,以刺激矿商继续进行勘探。Sjahrir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煤炭定价机制协助刺激投资勘探和稳定经济,以保证国有燃煤电厂的煤炭供给。

目前印尼的煤炭价格主要是基于全球煤炭价格的平均值。煤炭行业人士称,这一价格标准无法反映印尼国内更高的煤炭需求水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