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贵州印江打造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千里眼”

日期:2016-05-04    来源:新华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05/04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煤矿山 安全生产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依托大数据搭建非煤矿山在线监测监控平台,打造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千里眼”,不断提升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水平和安全监管效能。

该县以“大数据”为依托,利用计算机和网络为媒介,采取“政府+企业”市场化运作模式,政府协调引导、企业自主选择、承建单位全额投入、受益企业支付年租的方式,建设非煤矿山在线监测监控系统。该系统在县城安监局安装总监控室,光缆接入全县34家非煤矿山企业,并为其配置监控设备,企业和安监局均可实时对企业作业现场、生产区域、边坡等重点部位进行在线监控,及时发现和制止现场作业人员违法违规和违章操作行为,督促企业依法生产,最大限度地提高监管效率,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执法人员及企业负责人通过互联网与手机远程登录服务器查看实时数据与历史数据,实现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的信息化、实时化、网络化、可视化。

同时,为了管好、用好、发挥好在线监控平台作用,从今年1月起,该县对非煤矿山企业实行积分与黑名单制管理,每个企业全年初始积分为100分,累计被扣达到40分的,黄牌警告;累计被扣达到60分的,将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取消其安全管理人员资格;累计被扣达到100分的,将列入“黑名单”,同时实施行政处罚。

截至目前,通过非煤矿山在线监测平台共发现违规违章行为28起,责令立即整改24起,责成辖区乡镇(街道)安监站对其实施现场行政处罚4起,处罚金额累计达4000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