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超前备战雨季“三防”

日期:2016-05-06    来源:冀中能源集团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6
05/06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峰峰集团 冀中能源

在汛期到来之际,峰峰集团早准备、早安排,采取多项措施周密部署、超前防范,扎实做好雨季“三防”,全力筑牢安全大堤。

该集团成立雨季“三防”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值班电话,具体日常事务和汛期的协调工作。规定基层单位也要建立相应组织机构,党政正职作为第一责任者,必须亲自安排本单位的雨季“三防”,同时机关有关部室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基层指挥系统、防洪预案和抢险队伍等工作落实到位。各单位认真编制安全渡过雨季的计划,修订完善防洪抢险预案,着手组建矿井、供电、通讯、危房、库房、地面排洪等方面的抢险预备队。加强探放水和预测预报,对河道、沟壑等受汇水和洪水威胁区域实施重点监察,确保不出问题。对井上、下排水设备、管路、水仓、水沟、水闸门等重点部位和设备再次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加强通讯设备和通讯线路的检查和维护,提前谋划应急通讯手段,满足汛期通讯信息传递及抢险救灾指挥的需要。

该集团对低于洪水水位的井口、厂房、设施,完善防洪设施,提前做好封堵、疏导准备工作,保证地面泄洪渠道畅通。制定汛期保证铁路专用线畅通无阻安全运行的措施,防止因洪水汇集威胁铁路安全、铁路路基穿空塌陷等险情出现。完善汛期安全供用电预案,明确特殊情况下的限电拉闸顺序,做到汛期要害设备始终正常供电。加强防汛物资的储备和管理,设专库专人24小时值班,保障物资及时供应。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