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蒙西煤运:呼准鄂快速铁路建设进行中

日期:2016-05-10    来源:中国铁路局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05/10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运输

呼准鄂快速铁路施工路段一派繁忙,正处于加紧建设当中。

呼准鄂快速铁路位于呼和浩特市和鄂尔多斯市境内,是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正线东起呼和浩特枢纽前朱堡站,经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托克托县,跨越黄河后,经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至东胜区东胜东站。线路全长为244.7km,旅客列车设计运行速度为160km/h。项目初步设计批复约188亿元,建设总工期42个月。

截至目前,新建呼和浩特至准格尔铁路工程建设进度为:黄河特大桥168米刚构连续梁、48米连续梁全部完成;路基工程累计完成1625万方;特大桥累计完成41826延长米,7座大桥、8座梁式中桥、287座涵洞已全部完成;铺轨工程累计完成106.3公里。新建准格尔至东胜区铁路建设进度为:路基工程累计完成1373.7万方;桥涵工程累计完成29080延长米,19座大桥、6座中桥已全部完成;涵洞累计完成3791横延米;隧道工程累计完成16959.3延长米。

呼准鄂铁路建成后近期最大输送能力1.1亿吨/年,远景输送能力达2亿吨/年,将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蒙西通道,其向西与东乌铁路、包兰铁路贯通,将形成一条横贯鄂尔多斯腹地的运输通道。向东通过集包铁路第二双线、张集铁路与张唐铁路贯通,将形成一条鄂尔多斯地区直达曹妃甸港区的蒙西煤炭大能力出港通道,是继大秦铁路后又一能源运输大通道。

据了解,在货运方面,目前蒙西煤炭大量依靠公路外运,铁路建成后将改变目前蒙西煤炭大量依靠公路外运的局面,充分满足国家能源供给和运输安全需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