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晋煤集团:人力资源改革迈大步

日期:2016-05-13    来源:中国煤炭报

国际煤炭网

2016
05/13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煤集团

近期,山西晋煤集团下发《推进人力资源配置改革指导意见》,加快推进机构重组、干部精减、冗员分流,严把人员进口关,畅通人员出口。该集团计划用3个月至6个月时间完成现有冗员转岗分流工作,到2017年底,机构及管理干部数量至少减少三分之一。

晋煤集团将引进“外智支持”,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对职能相同、相近、相关的部门进行整合重组,全面构建权责清晰、上下联动的战略管控体系。按照优化后的机构、岗位设计,进行人员选拔,对超编机构、超编人员进行红线管理。

晋煤集团对各单位设置人力资源改革倒排时间表,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必须把人力资源整合到位,2016年底未完成任务的单位将被降级,2017年底仍未完成任务的单位,其党政正职将被免职。

晋煤集团将在1年至2年内,把机关超编人员分流到新设单位或下属单位空缺岗位,对不愿意安置的人员将进行待岗培训。对老矿冗员、超编冗员、淘汰关停企业及改制分离企业相关人员,该集团将在自然减员、依法退出的基础上,通过接替非在册人员、向新项目分流以及组建专业化生产和后勤服务队伍自谋生路等方式进行人员的转岗分流。

在人员进口上,晋煤集团将严格用工审批,杜绝私招滥招。私自招工、超编设置机构、超编配备干部,被纳入集团效能监察内容。对出现上述问题的单位,集团将对单位正职进行免职。同时,该集团提高用工准入门槛,2016年只招收紧缺专业和急需岗位一本以上对口专业大学毕业生,不再为集团内部技校毕业生和职工子女提供就业岗位。

在人员出口上,晋煤集团将放宽离岗休养、提前退养、停薪留职条件。科级以上管理人员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自愿申请提前离岗。主动退出管理岗位及符合要求主动申请离岗的管理人员将被给予适当奖励。普通人员男性满30年工龄、女性满20年工龄的,可申请提前退养。同时,该集团鼓励职工办理停薪留职,企业将为工龄满5年的职工缴纳停薪留职期间的企业部分社会保险。

依据各单位实际情况,晋煤集团实行职工轮休放假政策,要求确保休假期间职工收入不低于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