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巴陵石化邀煤炭供应商一起学原料煤质量管理

日期:2016-05-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05/24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供应商 潞安集团 煤炭质量

5月11日,巴陵石化物装部组织举办原料煤质量管理培训班,地点在原料煤的使用单位岳阳中石化壳牌煤气化公司,参加培训的人员不仅有巴陵石化生产管理部、物装部及煤气化公司有关人员,还有山西潞安集团、河南能化集团、天津中煤集团、郑煤集团等9家原料煤供货单位负责质量管理的人员。供需双方一个课堂学原料煤质量管理,在该公司尚属首次。

巴陵石化物装部负责采购的原料煤经化肥事业部混配后,供应给上游的煤气化公司作原料,每天需求量约2000吨,原料煤质量直接影响煤气化装置安稳经济运行,进而关联巴陵石化岳阳城区片的安全生产,备受关注,一直是质量管理的重点。

4月份以来,巴陵石化物装部在公司生产管理部支持和指导下,加强煤炭持续改进工作,开展煤炭质量专题系列活动。前期,他们针对质量差异、分析质量差异,加强对标改进提升,联合公司技术中心进行进厂原料煤质量专项比对分析,赴煤矿煤质中心学习交流。

在此基础上,他们举办本次培训班,邀请煤气化公司专业管理人员对煤气化装置工艺、煤炭采制化、煤炭质量管理、新原料煤种开发等作详细专题讲解,并与潞安集团、能化集团等国有大矿代表进行现场技术交流,既让供货单位对煤气化装置对煤炭质量指标要求严格有更深入的了解与理解,又促进供需双方对控制煤炭质量达成共识,为进一步提高煤炭质量,保障煤气化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打好基础。

今年1至4月,巴陵石化物装部累计采购原料煤23.9万吨,同比上年增加8.3万吨,煤气化装置保持平稳运行,实现长周期运行106天。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