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青海出台办法 加大整治煤企生产失信

日期:2016-06-08    来源:青海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06/08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煤矿企业 安全生产

记者从青海煤矿安全监察局获悉,近日,根据省安委会办公室相关规定,该局制定了《青海省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旨在加大对全省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违法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

《办法》指出,被列入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的煤矿企业主要包括以下情况: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或一个年度内累计发生责任事故死亡3人及以上的;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发现职业病病人或疑似职业病病人后,瞒报、谎报或者故意破坏事故现场、毁灭有关证据的;无证照、证照不全或证照过期组织生产的;暂扣、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的;违法违规组织生产建设的;存在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作业岗位职业病危害因素严重超标,经负有安全监管监察职责的部门指出或者责令限期整改后,不按时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存在其他严重违反安全生产、职业病危害防治法律法规行为的。

《办法》规定,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由青海煤监局统一管理。煤矿企业纳入“黑名单”管理的期限,为自公布之日起1年。对连续进入“黑名单”管理的煤矿企业,从第2次纳入“黑名单”管理起,管理期限为3年。

各级煤矿安监部门对符合纳入“黑名单”管理的煤矿企业,要进行核实、取证,记录基础信息和纳入理由,并将相关证据资料存档。每条信息应包括煤矿企业名称、工商注册号、采矿许可证号、安全生产许可证号、单位主要负责人姓名、行政处罚决定、执法单位等要素。纳入“黑名单”管理的煤矿企业,青海煤监局将通过局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布,并将名单抄报至省安委会办公室。

此外,《办法》还要求各级煤矿安监部门应当将纳入“黑名单”管理的煤矿企业作为重点监管对象,严格限制新增项目安全核准和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理。要跟踪落实惩戒措施,建立常态化暗查暗访机制,不定期开展检查;加大对纳入“黑名单”管理的煤矿企业的执法检查频次,发现有新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依规从重处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