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水泥要闻 » 正文

巴政府拟对水泥征收固定税

日期:2016-06-08    来源:商务部

国际煤炭网

2016
06/08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泥价格 水泥市场 水泥需求 水泥产能

据巴基斯坦《论坛快报》6月6日报道,上周五(6月3日),巴财政部长宣布,巴拟改变水泥联邦货物税(FED)征收公式,由原先的按零售价的5%征税改为每公斤固定征收1卢比,预计每年能够完成税收250亿卢比(约2.5亿美元)。巴建筑和开发商协会主席Hanif Gohar表示,征收公式的改变会导致水泥价格每袋上涨25-35卢比(每袋50公斤),由于巴水泥和钢铁占建筑总成本的40%,此举将大大提高建筑成本。

Hanif称,巴建筑和开发商协会一直致力于游说政府放开水泥市场,减少巴水泥市场的垄断行为。据悉,巴水泥价格远高于同地区其他国家,但由于政府保护,巴建筑商不得不采购昂贵的本土水泥。但是Hanif也表示,政府对水泥征收固定税的做法可以杜绝腐败寻租现象。

据政府统计,巴建筑业占GDP比重为2.4%,提供就业机会占劳动力总量的7.3%。2016财年巴建筑业年增长率达13.1%,高于此前四年平均4%的年增长率,并且随着中巴经济走廊基础设施和能源类项目的建设,巴建筑业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分析人士称,虽然新的税收计算公式提高了水泥的价格,但考虑到巴建筑业发展迅速,水泥需求仍将持续上升,其消费增长并不会受到影响。目前,巴水泥产能利用率接近85%,为十年来最高,闲置产能为587万吨,为九年来最低。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