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全额保障性收购政策的执行将进一步推升发电量

日期:2016-06-11    来源:巨灵信息

国际煤炭网

2016
06/11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发电量 太阳能发电量 华能新能源

 华能新能源5月总发电量同比上升43.4%至2,247GWh,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44.2%至2,157GWh,太阳能发电量同比增长26.7%至90GWh。我们估计公司5月的风能利用小时数同比增长超过10%。我们继续看好公司发电量的快速增长,公司直供电的比重低于1%(代表公司较不受上网电价折扣影响)。我们估计公司将最能受益于全额保障性收购政策(若政策全面执行,公司潜在的盈利上升空间达13%)。华能新能源的2016年市盈率为10倍,仍不属昂贵。我们重申股份买入评级,基于贴现现金流所得的目标价为3.80港元(不变)。
 
5月发电量加快增长。华能新能源5月总发电量同比增长43.4%,增幅高于4月的32%,这是2016年首五个月的最高月度增长。我们估计公司5月的风能利用小时数增长超过10%,这与全国平均风速的增长相若(根据我们的数据,中国5月的平均风速增加7%)。
 
在今年首五个月,总发电量同比增长33%至8,893GWh。其中,风电发电量及太阳能发电量分别同比增长33%及24%。在2016年首五个月,公司的总发电量占我们全年预测( 1 8 , 5 2 2 GW h ) 的48%和公司目标(19,000GWh)的46.8%,高于2015年首五个月的发电量占2015年全年的45.6%。
 
风险:(1)装机进度慢于预期;(2)风速意外下滑;(3)负债比率上升; (4)输电线路的建设延误;(5)潜在的集资活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