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晋煤集团赵庄煤业“修修再用”成节支增效主基调

日期:2016-06-14    来源:晋煤集团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6
06/14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煤集团 赵庄煤业 煤炭市场

面对持续低迷的煤炭市场形势,赵庄煤业积极引导职工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不让一点一滴经济效益从手边溜走,不给一丝一毫材料浪费的机会,增加材料复用率,压缩生产成本。

“刘书记,你看看这个风便损坏了,咱们交旧领新吧,不能用了……”

“我看看,修修还能用,这个风便和另一台钻机上损坏的风便可以组合成一个,你把这个风便头拆下来,把这个装到那个上,然后……”

在赵庄煤业瓦斯抽放一队井上库房现场,书记刘洪明正在研究钻机上废旧的“宝贝”。据了解,针对井下施工地点塌孔、压力大区域,瓦斯抽放一队严格按“慢进、卸压、排渣、固孔”八字方针施工钻孔,跟班干部、班长在现场严格把关,使得在施工过程中尽量少发生压钻、掉钻杆现象,以降低钻杆、钻头的消耗,从而降低成本。

“能用则用、能修则修”已成为当前赵庄煤业上下形成的普遍共识。

在该公司瓦斯抽放二队,队长郎小东正在组织职工召开早会。“郎队长,昨天从井下回收上2根坏钢编管,要是还需要再领新的下井,咱们就交旧领新吧,不能用了。”材料员李敏对队长郎小东说道。

“现在企业形势不好,成本一定要能降则降,我们得在成本这块多想办法、多出主意,能修复、能自己加工的物件坚决不要领新;钢编管损坏,无非就是有几个破口,把破口截掉,重新按个新接头看看能不能使用”。郎小东眉头紧锁地说。

郎队长算了一笔账:“你看,就是这样一根钢编管价值4千元,直接交到库房,交旧领新确实很省事,但每个月的成本就会高出很多,我们把有破口的钢编管,做个切除手术,用1个法兰盘做一个接头,加工成一根新的钢编管。每根,就可以节约3千元。”

记者随后来到了抽放二队大班房。技术娴熟的师傅们正在进行电焊作业,他们所做的正是郎队长口中所说的将报废的钢编管进行切割焊接加工再利用。焊工师傅梁俊峰说:“我们现在使用的是5m钢编管,将破口段切除,还能有3m多长可以使用,利用法兰盘重新接个头,一根完整无损的钢编管就能再次使用了”。

“修修再用”、“补补还行”,这样的话语在赵庄煤业各基层库房,已成为出现率最高的词汇。同样的事例在赵庄煤业不胜枚举,这些改变看起来微不足道,有时甚至只是增加一颗螺丝钉,有的只是重新进行了焊接,甚至只是减少了一毫米的差距,却悄然奏响了该公司节支增效的主基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