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唐口煤业选煤厂:改善提案“落地生金”

日期:2016-06-23    来源:淄矿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6
06/23
14: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唐口煤业

近日,唐口煤业公司选煤厂机修班副班长衣军根据生产需求,及时调整了动筛车间四楼大块煤矸皮带。衣军说,这是他提出的一项精益改善提案,必须尽快落实。

今年以来,选煤厂在全厂职工中开展了征集精益改善提案活动,要求职工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少花钱、多办事”的原则,人人针对现场问题提出改善提案。

“选煤厂的大块煤、矸皮带负责向车间外运输大于300毫米×300毫米大块煤炭和矸石,由于大块煤炭、矸石重量大、形状不规则,极易造成皮带落料点一侧损坏以至撕裂。为此,我提出了‘在皮带的落料点一侧,用废旧皮带敷设一层0.5米宽保护层’的改善提案。”衣军讲述了提案的由来。

据了解,经此改进后皮带抗冲击能力明显增强,预计皮带寿命可延长一倍。经测算该皮带长38米,每米700多元,此提案完成可节约成本约2.8万元。目前,该厂共完成15个精益改善提案的落实整改,可实现创效节本20万多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