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湖南推进在役6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工程

日期:2016-06-27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06/27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发电机组 超低排放

日前,湖南省首批在役火电机组超低排放工程顺利推进。记者在大唐华银电力湘潭发电公司60万千瓦3号机组超低排放工程现场看到,吸收塔整体抬升、烟道改造的轮廓已现。工人们正冒着高温,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

湘潭发电公司超低排放工程的现场负责人介绍,“预计7月中旬可以完工,并投入运行。同时,60万千瓦4号机组的图纸设计工作已经开始,计划于今年6月底启动土建工作。”

按照湖南省政府防治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在2017年底前,长沙、株洲、湘潭具备改造条件的现役燃煤发电机组和其他市州6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均要实现超低排放。相关环保改造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湘潭发电公司勇担社会责任,注重绿色发展,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环保升级改造。该公司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采用SCR提效+脱硫增容+高效除雾器改造+MGGH改造技术路线,改造项目包括新增塔外浆池、拆除现有烟气换热器、吸收塔整体抬升及内部改造、新增管式热媒水热交换器改造、烟道优化等。

该公司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完成后,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尘排放浓度将不大于35毫克每立方米、5毫克每立方米、5毫克每立方米,可以大大降低污染物的排放浓度。项目完成后,将每年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050吨、烟尘排放315吨、二氧化硫排放2415吨,对改善湖南的空气环境、实现绿色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