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煤炭进出口 » 出口动态 » 正文

印度计划向孟加拉国出口煤炭

日期:2016-07-07    来源:电缆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07/07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进口国 印度煤炭公司 煤炭产能

作为长期的煤炭进口国,印度国内最大煤炭企业印度煤炭公司在经历过去两年大幅增产的努力后如今正面临产能过剩。为化解产能过剩,印度煤炭公司计划对外出口煤炭。

据印度经济日报消息称,印度企业代表团近日已经访问孟加拉国,研究该国国内煤炭市场潜力。印度最大发电企业NTPC与孟加拉国电力发展局合作开发了1320兆瓦燃煤电站项目,该项目将成为印度煤炭公司最有潜力的客户。

根据统计,2015-16财年,印度煤炭产能增长8.5%至5.36亿吨。国内煤炭产能的迅速增长,使得印度最大煤炭消耗企业NTPC从本财年起将不再进口煤炭,这也是过去十年来该企业首次停止进口煤炭。

煤炭部高级官员Anil Swarup表示,“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改变。过去长期以来依赖进口煤炭的印度可以摆脱这样的依赖,甚至向海外出口,开拓市场。”

Anil Swarup还表示,“煤炭走向国门的第一个目的地可能是孟加拉国。印度煤炭出口价格比孟加拉国进口印尼的煤炭价格要便宜20%-30%。印度的采矿成本是全世界最低的,这就使得印度煤炭出口非常具有价格优势,而且印度紧挨孟加拉国,不必长距离运输,交货周期更短。”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