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400万吨煤制油项目下半年投料试车在即

日期:2016-07-13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16
07/13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油项目 神华宁夏煤业集团 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

随着下半年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投料试车日期的临近,项目的经济效益日渐浮出水面。据测算,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均利税总额153亿元,其中利润约60亿元,相当于宁煤集团丰年期的利润总额,单就利润而言相当于再造一个经济神宁。

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是目前全球单套装置规模最大的煤制油项目,也是推进国家中长期能源发展战略而设立的国家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更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带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一号工程”。项目位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煤化工园区A区,总占地面积815公顷,项目总投资估算550亿元,以煤为原料,年转化煤炭2036万吨。项目预计今年试车,2017年投入商业化运行。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均销售收入266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157亿元,相当于2012年宁夏工业增加值的18%;年均利税总额153亿元,上缴税费相当于2012年宁夏新增地方财政收入的8%。煤制油项目的建设实施将进一步加快宁夏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有利于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