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内蒙古煤矿安监局深入宣贯新《煤矿安全规程》

日期:2016-07-19    来源:内蒙古煤矿安监局

国际煤炭网

2016
07/19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规程 煤矿企业 安全生产

为进一步加强煤矿企业相关人员对新《煤矿安全规程》的学习,确保煤矿企业在2016年10月1日正式实施前贯彻落实到位,真正做到全员认真学规程、用规程、守规程,内蒙古煤矿安全监察局多措并举额开展了《煤矿安全规程》宣贯及相关内容的专项培训活动。 新《煤矿安全规程》宣贯培训按照分地区集中管理等方式进行。

一是在鄂尔多斯、乌海和阿拉善盟等地区,对煤矿主要负责人和管理人员举办了专题宣贯培训班,宣贯中要求学员要读懂吃透,切实掌握新《煤矿安全规程》的具体标准及要求,提高了煤矿管理人员落实全管理和技术措施的能力。下一步按照《内蒙古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新<煤矿安全规程>的通知》要求,还要在锡林郭勒盟、呼伦贝尔和赤峰等地继续开展新《煤矿安全规程》宣贯培训工作。

二是在内蒙古煤矿安全监察局举办的监察业务培训班上,将新《煤矿安全规程》作为一项重点内容进行了宣讲,加强执法人员的知识更新,提高煤矿安全监察人员执法水平和履职能力。

三是在内蒙古煤矿安全培训中心每月举办的矿级管理人员培训班增加新《煤矿安全规程》内容和课时(新增8课时),提高煤矿管理人员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

四是根据特种作业培训类别,适当增加新《煤矿安全规程》相关内容,将新知识的更新延伸到一线班组当中,增强宣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方式,将新《煤矿安全规程》学习宣贯到煤矿安全监察系统、煤矿企业管理层和一线班组中,强化了培训重点,注重了培训实效,使煤矿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真正受到了参培学员的欢迎。截止目前,共1189人参加了宣贯培训。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