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中国铁矿产量下滑利好外部需求 力拓前景仍乐观

日期:2016-07-20    来源:汇通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07/20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力拓 矿业巨头 钢铁产能 铁矿石需求

矿业巨头力拓集团周二(7月19日)表示,其旗下的澳大利亚矿山料能达成全年铁矿石产量目标,并强调称,尽管外界担忧中国钢铁产能过剩,但中国的铁矿石需求依旧强劲。

力拓集团周二(7月19日)称,该公司预计2016财年将出产3.3亿公吨铁矿石这一炼钢原料。

分析机构马丁地方证券(Matin Place Securities)的执行主席戴维斯(Barry Dawes)对外媒称,市场对这些原材料的需求依旧非常强劲。戴维斯还表示,进口到中国的货物量依旧处在历史高位并没有减少,因此企业也就能将他们所能生产的每样东西都往中国运。

周二(7月19日)公布的二季度生产结果显示,其澳大利亚矿山二季度8090万吨矿石的产量较去年同期上升8%,较上个季度上升1%。根据汤森路透大宗商品研究和预测的数据显示,7月份将有大约9200万吨铁矿石运抵中国港口,其单月数量为今年以来最高。

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海运铁矿石买入量占到世界总量的2/3,但中国方面已经承认其钢铁产业产能严重过剩,并且计划在未来5年实施产量削减,这将对铁矿石需求造成打击。然而,路透社5月份报道称,今年以来,中国削减钢产量的努力,已经由于国内钢铁价格的回升而变得复杂了。

戴维斯则表示,当地铁矿石产量的下滑有助于增加钢铁企业对国外供给的需求。

戴维斯解释道,有关中国产能过剩的情况只对了一半,过去18个月中中国国内的铁矿石产量已经下滑了1.5亿吨,这意味着中国的铁矿石买家正从更有效率的国外生产商那儿寻求成本更低的铁矿石供给。

路透数字显示,相比去年同期,今年上半年中国的铁矿石进口上升了9.1%至4.937亿吨。戴维斯称,未来12个月铁矿石价格或将出人意料地上涨,因生产商改进产出效率。

今年二季度的铁矿石均价为55.96美元/吨,一季度均价则为48.75美元/吨。

除了力拓之外,另一家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公司预计将于周三(7月20日)发布二季度生产数字。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