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预计矿难停产整合矿8月份开始复产

日期:2016-07-25    来源: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国际煤炭网

2016
07/25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煤坑口价格 煤炭市场 迎峰度夏

目前主产地动力煤销售情况均良好,矿上基本都没有库存,当天生产的煤当天就能走完,有的甚至有车排队等煤的情况。

从6月底到现在,主产地动力煤坑口价格大幅上涨。陕西榆林5800大卡动力煤从195元涨到210元,涨幅15元;山西大同5500大卡动力煤从230元涨到255元,涨幅25元;内蒙古鄂尔多斯5000大卡动力煤从130元涨到145元,涨幅15元。

在目前上游供给有限而下游需求良好的情况下,矿方对后期市场保持着乐观的看法,认为8月份煤价或许还有至少10元的上涨空间。

然而对于后期煤炭市场不应该盲目乐观。煤价大幅上涨后,部分负担轻的煤矿盈利,陕西和内蒙古地区的一些小煤矿开始复产,有消息说山西晋北地区由于矿难停产的整合矿也会在8月份复产,这部分产量进入市场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另外迎峰度夏过后,电煤市场需求情况又会恢复到常规水平,到时候煤炭市场如何也不能被完全预见。

目前的煤价上涨完全得益于国家政策对产能的控制,在当前缓慢发展的宏观经济形势下,下游需求并没有真正好转,所以也应该警惕后期在煤价大幅上涨后市场所面临的需求不振的情况。

分析认为,当前煤价大幅上涨的同时,产地销售情况依然呈现着供不应求的状态。这得益于以下两方面的原因。

首先,在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化的前提下,三个煤炭大省的产量均出现了下降。三省陆续公布煤矿减产名单后,大部分企业都严格按照核减后的产能组织生产,法定节假日和周末都停产休息,有的煤矿甚至周六也不生产,使得煤炭产量得到控制。

其次,6月底以来,夏季用电高峰到来,电厂用煤需求增加。有很多电厂对当时形势判断失误,电煤库存预备不足,突然的需求增加使得自身陷入无煤可买到处找煤的困境。当时有了解到某内陆电厂日耗2万吨,库存不到10万吨。江苏某电厂表示,现在该电厂的负荷是70-80%,江苏地区电厂的平均负荷是65%,电煤库存下降。

近期,北方港口库存也持续低位,秦港库存310多万吨,锚地船舶数量增加,等船期延长。电厂和港口库存降低,使得下游的采购需求很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