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为煤炭电商推出物流平台

日期:2016-07-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07/25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电商 煤炭物流 太原煤炭交易中心

在日前召开的“2016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上,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公路物流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至此,煤炭电商交易中,电商、金融、物流“三驾马车”齐备。

这一平台由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与云启正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利用北斗、车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信息技术手段,通过对公路物流相关企业和社会车辆的整合,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形成高效运力,为交收环节提供保障。

在物流平台中,货主可通过移动客户端和电脑发布运输需求,并采用定价、竞价、指派等模式确定物流企业或车辆;运用车载定位及手机定位等手段,为客户提供位置查看,保障货物安全;通过手机客户端完成运输单据拍照和相关数据采集,审核确认无误后,在线完成运费结算。

平台通过对运输数据分析,提供煤炭公路运价指数,通过直观的指数和价格走势向社会和公众发布信息,有利于贸易企业快速对比不同矿点和路线的综合成本,提高贸易企业决策效率。

同时,通过对物流企业、个体货运司机及个体货运车辆进行交易前身份验证、交易后信用评价等方式对交易各方的信用情况进行记录,形成行业信用数据库,为后续交易提供参考和指导。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