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昆明铁路局焦炭铁矿石运量大幅增长

日期:2016-07-26    来源:人民铁道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07/26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炭运量 铁矿石运量 攀钢集团 焦炭运输

今年以来,昆明铁路局大力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货运增量,抓住钢铁行业回暖契机,以物流创新释放焦炭和铁矿石运力,实现焦炭和铁矿石运量大幅增长。

上半年,昆明局累计运输铁矿石248.6万吨,同比增加117.3万吨,增长89.3%;运输焦炭116.8万吨,同比增加49.3万吨,增长73.0%。

该局通过联合地方政府举行物流推介会、与企业开展战略合作等方法,深化与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攀钢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战略合作,一事一案、一企一策地制订营销方案,灵活运用“一口价”政策,以合理的运价将“可铁未铁”货源变为“能铁尽铁”货源。二季度以来,运往昆钢、德钢、攀钢等战略合作企业的铁矿石同比大幅增长。

昆明局紧扣市场需求,活用政策,实行焦炭实重计费、“一口价”政策,对35吨敞顶箱实行按货物对应整车计费方式计价,有效降低了客户物流成本,开拓了广东和广西方向的焦炭运输市场,实现焦炭整车发运持续稳定上升。目前,这个局管内90%左右的焦炭运输已回归铁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