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洁净煤技术 » 正文

煤气化技术汇总

日期:2016-08-01    来源:煤圈子

国际煤炭网

2016
08/01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化技术 固定床气化炉 流化床气化炉 气流床气化炉

前言

煤气化技术是指把经过适当处理的煤送入反应器如气化炉内,在一定的温度和压力下,通过氧化剂(空气或氧气和蒸气)以一定的流动方式(移动床、流化床或携带床)转化成气体,得到粗制水煤汽,通过后续脱硫脱碳等工艺可以得到精制一氧化碳。煤气化技术是清洁利用煤炭资源的重要途径和手段。

固定床气化炉

固定床气化炉分为常压固定床气化炉和加压固定床气化炉两种形式,先进的固定床气化工艺以鲁奇移动床加压气化为代表,其主要优点包括:可使用劣质煤气化、加压气化生产能力高、氧耗量低,是目前三类气化方法中氧耗量最低的方法;鲁奇炉是逆向气化,煤在炉内停留时间长,反应炉的操作温度和炉出口煤气温度低,碳转化效率高、气化效率高。

流化床气化炉

流化床气化炉使用碎煤为原料,以空气或氧气、富氧和蒸汽为气化剂,在适当的煤粒度和气速下,使床层中粉煤沸腾,气固两相充分混合接触,在部分燃烧产生的高温下进行煤的气化。

气流床气化炉

气流床包括德士古炉、K-T炉、壳牌炉等,以粉煤为原料,气流床在一千三百至一千五百的极高温度下运行,气化强度极高,碳的转化率可达95%至99%,单炉能力可达2500吨煤/日。气流床气化炉合成气质量高,气体中不含焦油和酚类,不污染环境,三废处理方便,适合化工生产和先进发电系统的要求。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