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上半年科技创新成效显著

日期:2016-08-02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6
08/02
1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瓦斯治理 煤矿安全 安全生产

近日,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完成上半年科技创新工作考核,创新成果成效显著。

一是科技创新成果显著。上半年,该集团投入研发费用归集额31120.26万元,通过科技成果鉴定9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项、国内领先水平5项、行业领先水平1项、省内先进水平1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项,获河南安全生产科技进步奖44项,其中一等奖9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0项,先进推广成果17项;申请专利203项,其中发明专利37项;授权专利159项,其中发明专利25项;制定国标1项,发布实施国标3项;列入国家安全监督管理总局2016年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防治关键技术科技项目2项,列入2016年度河南煤矿安全生产科技发展计划19项。

二是促进经济效益提升。所属城郊煤矿在21304轨道顺槽采用切顶卸压沿空成巷无煤柱开采技术,创造经济效益1260万元;义煤公司与中国矿业大学合作的“‘三软’煤层深孔钻进技术及装备研究与应用”,达到平均孔深100米,成孔率保持在80%以上,瓦斯抽采钻孔初始抽采浓度保持在80%以上;古汉山矿完成的“水害综合防治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每年节省排水电费2466万元;集团研究院开展的“‘以孔代巷’区域瓦斯治理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可有效节省底板穿层钻孔工程量。

三是推广应用力度加大。该集团采取多种形式推广优秀科技成果,促进大面积迅速转化。义煤公司皮带输送机下皮带防跑偏装置分别在6个单位推广应用,每个单位每月可节约费用3万元;同时在基层11个单位推广应用片帮防护设施,每个单位单在防护锚杆方面每百米可节约费用1.4万元。集团研究院在基层推广应用“‘三软’突出煤层强化抽采瓦斯成套技术研究及示范”成果,采用钻冲一体化卸压抽采瓦斯技术,冲孔效率提高30%以上,瓦斯抽采纯量提高30%以上,工作面抽采达标时间与原设计相比缩短30%,为企业节约了大量资金,创造了安全效益。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