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山西七大煤企将重组4000亿银行贷款

日期:2016-08-08    来源:澎湃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08/08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集团 山西煤企 过剩产能

到今年9月底,焦煤、同煤、阳煤、潞安、晋煤、晋能、山煤等七大山西省属煤企的银行贷款将全部重组为转型升级中长期专项贷款,涉及资金4000多亿元。

为支持山西省属七大煤炭集团化解过剩产能、加快转型升级,山西银行业将全面推广转型升级中长期专项贷款,预计最晚到今年9月底,焦煤、同煤、阳煤、潞安、晋煤、晋能、山煤等七大省属煤企的银行贷款将全部重组为转型升级中长期专项贷款,涉及资金4000多亿元。

8月5日,在山西银行业支持省属煤炭集团化解过剩产能、加快转型升级推进会上,中国银监会山西监管局局长张安顺说:“省属七大煤炭集团是山西煤炭产业龙头企业,无不良贷款、逾期、欠息情况,一直是银行业重要的优质客户,是 有保有控 差别化信贷政策之 保 的对象,支持七大煤炭集团合理融资需求,银行业义不容辞。”

据张安顺介绍,银监部门将积极引导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设立开办省属煤炭集团转型升级中长期专项贷款,一方面,实施贷款重组,将原短期流动资金贷款重组为转型升级中长期专项贷款。另一方面,对省属煤炭集团的合理融资需求,通过发放转型升级中长期专项贷款予以支持。统筹考虑煤炭集团非煤板块和产业链延伸发展的整体情况,提高企业融资满足率。

张安顺强调,山西银行业要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落实好差别化信贷政策,加大精准支持力度。对全省煤炭企业特别是省属煤炭集团中暂时遇到困难,但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市场、有效益的优质成员企业,继续支持其合理信贷需求,不得随意抽贷、压贷、断贷;对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去产能、流动资金有困难的煤炭企业,给予续贷政策支持;对违规新增产能的企业,一律不得提供信贷支持;对违法违规生产建设、关停淘汰或环保、安全生产不达标且整改无望的企业,要坚决压缩、退出相关贷款。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