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上半年经济运行平稳

日期:2016-08-08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6
08/08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煤炭板块

上半年,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通过实施提质增效、分类管理、放权提效和契约化管理等重点举措,着力破解影响改革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和内生动力,总体保持了安全平稳运行态势。

一是生产经营工作平稳运行。煤炭板块,各煤业公司原煤制造成本较计划大幅下降,其中永煤公司较计划降低24.4%,各煤业公司有边际利润矿井大部分完成了计划产量。化工板块,上半年有边际利润企业15家,过半数企业完成了计划产值;化工产品中,甲醇和尿素制造成本同比大幅下降,其中三星化工的甲醇制造成本同比降低19.4%,中原大化的尿素成本同比降低22.6%。有色金属板块,主要产品产量和工业产值均超额完成计划;钼精矿和氧化铝制造成本同比、计划比均实现下降,其中钼精矿累计制造成本计划比下降34.68%,同比下降13.37%。装备制造板块,三门峡戴卡轮毂、开封空分现价总产值指标顺利实现计划;三门峡戴卡轮毂、铁塔橡胶的单位制造成本均实现了同比下降。

二是生产经营指标契约化管理成效显著。所属义煤公司、焦煤公司、鹤煤公司、新疆公司开展生产经营指标契约化管理的矿井数量占比超过1/4,银鸽公司开展生产经营指标契约化管理的装置100%,有色金属板块中的中美铝业和义翔铝业实施了生产经营指标契约化管理。实施生产经营指标契约化管理后,焦煤宝雨山矿在岗人员由1657人分流精简为1035人,今年二季度比去年平均每月减亏约600万元,减亏幅度达50%。鹤煤十矿由契约化管理前在岗2232人,分流精简为1310人,今年二季度比一季度平均每月减亏达671万元,减亏幅度超过50%。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