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煤化工项目进展最新汇总(8.9)

日期:2016-08-09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16
08/09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项目 煤制乙二醇 煤制烯烃项目 煤制油项目

阳煤寿阳煤制乙二醇单体试车基本完成

8月8日消息,位于山西省寿阳县城南工业园区的阳煤集团寿阳化工有限责任公司40万吨/年(一期2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正在加紧调试设备。项目负责人称目前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争取早日投料试车。

该项目2014年9月28日开工建设。截至目前,项目一期累计完成投资34.1亿元。厂前区办公楼、宿舍楼、食堂浴室联建完成,并投入使用;装置区中,土建基本完成,剩余厂区硬化、道路硬化、围墙修建工作,设备安装已完成99%,正在进行电气仪表扫尾。厂区内实现正常供水,110KV总变电站土建及设备安装完成,并于2015年9月上旬一次验收送电,与此同时,项目白马河3#桥施工完成,已经通车;项目单体试车基本完成,空分已出氧氮。

陕西180万吨煤制烯烃项目完成气化选型

近日获悉,经过全面的调研与评选,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一阶段工程于近日选定GE大型化高效水煤浆气化技术。

本项目采用5台单系列投煤量达到3100吨/天(干基)水煤浆激冷流程气化炉,压力等级6.5MPa,配套年产180万吨甲醇(制烯烃)并40万吨乙二醇及下游高附加值产品。项目计划2020年正式建成投产,这将是当今全球范围内,应用于现代煤化工生产的最大规模的气化炉。

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是迄今为止世界上一次投资额最大的煤化工项目,项目总投资1200亿元,一期年产200万吨煤制甲醇项目投资100亿,预计于2019年底建成。项目建设地点为位于榆神工业区清水煤化工园区的北区。项目2015年3月16日由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是发改委在“十三五”期间核准的最大单体煤化工项目。

陕西化建完成新疆天业天智辰业化工年度大检修任务

2016年8月3日,陕西化建西安公司完成新疆天业天智辰业化工装置年度大检修任务,各装置均一次试压合格,达到开车条件。

该检修于7月10日开工,包括:煤浆制备装置、气化装置、渣水处理装置、煤气变换装置、低温甲醇洗装置、硫回收装置等124项检修内容。其中主控项目为:煤浆制备装置棒磨机检修,低温甲醇洗装置5台换热器内部改造、洗涤塔内部改造及新增加两台换热器安装及配管。

天盈乙二醇项目循环水深基坑组对施工完成

2016年7月26日,天盈石化3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循环水深基坑组对安装完成,整个循环水深基坑管道安装DN2000管道460米、DN1800管道280米,DN1200管道140米,DN900的管道180米,管道标高最深处约-4.98米,管道挖土方约35000方,管道降水临时管安装约600米,深井降水点DN600mm共计16口。

伊泰新疆200万吨煤制油节能评估获批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关于伊泰新疆能源有限公司伊泰甘泉堡200万吨/年煤制油示范项目节能评估报告的审查意见》(发改办环资〔2016〕1697号),正式批复伊泰新疆能源有限公司伊泰甘泉堡200万吨/年煤制油示范项目节能评估报告书。

项目核心工艺采用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温浆态床费托(F-T)合成工艺系统集成技术,煤制油气化装置、油品合成装置总承包单位为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已于2014年7月开工建设。气化装置、费托合成装置已吊装安装完成。该项目节能评估报告的审批,对争取国家早日核准项目具有重要作用。

伊泰煤制精细化工项目液体物料储运罐区中交

8月1日,伊泰精细化工项目液体物料储运系统中间罐区,经总包单位、监理单位、建设单位共同检查验收合格,顺利签完中间交接验收手续。

此次中间罐区中间交接一次性成功,是中化二建内蒙古分公司在伊泰化工120万吨/年精细化学品示范项目中的首个分部项目实现中交,为后续工程项目顺利中交奠定了良好基础。

晋煤明水MTA项目气化炉吊装就位

7月29日,山东晋煤明水化工MTA项目气化装置三台气化炉全部吊装就位。此次吊装的气化装置的气化炉,单重223t,直径3m。

该项目位于山东济南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约28亿元,计划采用纯氧连续气化技术,项目规模为30万吨/年混合芳烃及1.17万吨/年副产品硫磺,自产60万吨/年甲醇,不足部分原厂供应或外购。

伊泰120万吨精细化学品项目气化装置中交

近日,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消息称,伊泰杭锦旗120万吨/年精细化学品示范项目2号航天粉煤气化装置顺利实现中间交接。

伊泰杭锦旗120万吨/年精细化学品示范项目位于杭锦旗独贵塔拉工业园南项目区内,该项目气化岛由航天长征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承包,1号、2号气化装置上共采用6台2000吨级大型航天炉,终端产品为煤制合成油。杭锦旗项目于2014年5月24日正式开始土建施工建设,2015年4月15日正式开始安装工程,2016年7月30日2号粉煤气化装置项目实现中交,历时约26个月。

晋煤天庆5亿方工业燃气优化技改项目投产

7月27日,晋煤天庆公司5亿方工业燃气优化技改项目产出合格LNG液体产品,8月1日,该公司举行5亿方燃气优化技改项目竣工投产仪式。

该装置是以晋煤集团15#煤为原料,采用英国戴维甲烷合成技术,将煤粉碎后与气化剂进行高温高压反应产出粗煤气,净化后由五级甲烷化反应转化为甲烷,并送往冷箱最终深度冷却液化成LNG。

兖矿续建400万吨煤制油项目可研评审展开

8月1日,兖矿集团公司邀请国内煤化工专家对陕西未来榆林煤间接液化一期后续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审。专家组听取了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对可研报告的详细介绍,经过质询和充分讨论后一致认为:由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共同编制的可研报告依据充分,基础数据可靠,结构安排合理,内容齐全,达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深度要求。

未来能源煤间接液化一期后续项目采用上海兖矿能源科技研发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高温和低温费托合成技术,拟建设4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项目及配套1000万吨/年煤矿项目。4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项目装置规模大,产品种类多,能量利用效率高,由200万吨/年低温费托合成装置、200万吨/年高温费托合成装置和10万吨/年PAO、50万吨/年乙烯、丙烯深冷分离、330万吨/年加氢、200万吨/年加氢异构裂化、30万吨/年芳构降凝、80万吨/年循环流化床芳构化、10万吨/年烷基化和10万吨/年MTBE等下游油品精细化加工装置构成,产品种类多达二十几个,包括汽油、柴油、航煤、润滑基础油、溶剂油、乙烯、丙烯、正己烯、正辛烯、PAO等。

河南己二酸己内酰胺项目二期启动

7月29日上午,平煤神马集团己二酸己内酰胺项目一期竣工、二期启动仪式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化工产业集聚区举行。

据悉,即将启动的二期工程计划建设周期35个月,总投资50亿元。二期全部建成后,尼龙科技公司将达到年产30万吨己内酰胺和30万吨己二酸的产能规模。该项目是平煤神马集团“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分两期建设,建设主体为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公司。项目一期工程于2012年8月正式启动,2016年2月29日八套化工生产装置一次投料试车成功,实现全流程贯通,5月底所有生产装置达到产能指标。

内蒙古博源3052化肥项目塔类设备吊装就位

7月30日,由中化二建大机公司承吊的内蒙古博源3052化肥项目合成装置硫化氢浓缩塔和二氧化碳解析塔吊装就位。其中,硫化氢浓缩塔高64.3米、重量132吨,二氧化碳解析塔高70米、重量136吨。该项目总投资29.03亿元,项目规模为年产30万吨合成氨、52万吨尿素。

神华煤制油回用水扩能项目联动试车

近日,煤制油包头煤化工公司回用水扩能项目在完成进水后,各系统联动试车一次性成功并投运,正式开工处理上游来水,并将合格产水送至循环水作为补充水使用。

该公司回用水主要回收处理厂区内净水场排泥水、循环水装置排污水、热电化学水装置浓盐水、甲醇汽包排水和污水处理装置排出的处理合格的化工污水。旧系统设计处理负荷为1400m³/h,回收率为67%。为提高废水再利用率,达到节能减排目的,工艺人员提出严格要求,经设计院精密计算,增加设计预处理能力达700m³/h的回用水装置。

为确保出水水质达到循环水装置补水要求,回用水装置扩能项目仍采用较为稳妥的长流程工艺路线,即“石灰软化+絮凝沉淀+V型滤池+双膜法脱盐”组合的工艺进行处理,并采用DCS和就地控制箱结合的控制方式。其中包括单系列高密池、2套V型滤池、3套超滤以及2套反渗透,除与老系统共用一个回收水池外,该系统还拥有其独立的加药装置和产水容器,运行效果良好。

大庆工程中标首个煤化工项目亿元合同

近日从大庆油田工程建设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成功中标乌海神雾煤化科技有限公司乙炔化工新工艺40万吨/年PE多联产示范项目主标段,中标价超过1亿元,标志着大庆工程建设首次进入煤化工领域施工,成功开启与大型民营企业合作大项目的序幕。

据悉此次中标的项目,主要包括电石炉单元的所有土建部分和钢结构框架的施工、厂房配套电气、水暖的施工,以及冷却车间及厂区附带建构筑物等。该项目计划工期为2016年8月初到2017年5月末。

中化四建中标金诚泰甲醇二期项目建筑安装工程

7月28日获悉,中化四建中标鄂尔多斯金诚泰60万吨/年甲醇装置二期建筑安装工程二标段。

该标段主要内容为:气化安装、压滤渣水装置安装、变换单元安装、低温甲醇洗单元土建安装等。合同总价为4748万元,其中土建500万元,安装4248万元。该项目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二期规划产能为60万吨/年,一期60万吨/年甲醇装置已于2013年5月试车成功。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