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冀中股份强化经营管控降本增效助发展

日期:2016-08-16    来源:冀中能源集团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6
08/16
1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中股份 煤炭市场

近日,冀中股份通过电商进行网上招标,使采购的电缆中标价较网下降低达30%。这是该公司创新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营销管理,持续强化企业经营管控,实现降本增效、促进发展的又一实例。

冀中股份通过扎实工作,深度放大上市公司优势,在各银行对煤炭行业评级授信普遍下降、借款利率普遍上浮10%-20%的情况下,实现了公司原有银行授信额度不降低。在新增银行授信的同时,借款利率仍保持了银行借款基准利率,并有部分较借款基准进行了下浮。同时,根据企业发展需求,与银行合作注册超短融,与金融租赁公司合作办理融资租赁等业务,保证资金的正常周转;开展商业承兑付款,企业网银在线保理、保本产品理财、结构性存款、抵抹账、债务重组等业务,节约费用,增加收益;加大政策研究和跑办力度,争取安全国债、灾害治理、稳岗就业、资源税减免、退税和保险理赔等资金,有效保证了资金链安全。

冀中股份坚持通过全面预算指标体系和管理体系,对成本进行强力管控。在对标学习的基础上,对计划、统计、分析、改进、考核各环节试行预算管理。同时,实施物资采购目标管理,使大宗材料招标采购资金一举减少16.7%;积极开展抵抹账业务,先后完成抵抹账3000余万元;与宝钢欧冶云商公司签署电商采购平台合作协议,开展员工培训和平台建设,并具备了运行条件。对所有单位闲置设备进行了清查、登记、分析,分类处置,通过拍卖、抵账增加收益;出台并实施《成本列支外委业务管理办法》,6至7月份就实现内部承修设备2000余台件,节约成本500余万元;鼓励各单位充分发掘职工智慧创新创效,仅邢台矿3月份成立的电器精修小组,到7月份就通过承揽业务,实现创收100余万元。

冀中股份努力通过对煤炭市场的超前预判,准确把握市场节奏,及时进行价格调整,做到了主动应对,措施有力。7月份,冶炼精煤价格、高硫肥精煤价格均实现调增,烧结、喷吹等小品种无烟精煤也实现了稳价保价、提价增收,货款回收率达到115%,应收货款降至历史最低。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