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水泥要闻 » 正文

塔牌文福600万吨水泥项目首条线年底投产

日期:2016-08-17    来源:钢之家

国际煤炭网

2016
08/17
18: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泥项目 水泥生产线 建材产业

记者日前获悉,总投资40亿元的塔牌文福600万吨水泥线项目正紧锣密鼓推进,现已完成投资10多亿元。该项目第一条生产线将于今年底建成投产,第二条生产线计划在2018年底前建成投产。

走进位于蕉岭县文福镇的塔牌集团新型建材产业园,车辆穿梭、塔吊林立,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第一条300万吨生产线旋窑筒体已吊装完成,设备已进入安装阶段,今年底粉磨系统将建成投产。”塔牌万吨线筹建指挥部负责人介绍,建设中的600万吨水泥线是目前国内外工艺技术最先进、资源综合利用最佳、劳动生产率最高、单位能耗最低的水泥生产线,也是全球水泥单产能最大的水泥生产线。

据了解,塔牌600万吨水泥线项目是蕉岭县加快百亿新型建材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分两期进行建设。项目全面投产后,可新增产值40亿元,税收4亿元。另外,项目配套两组20兆瓦纯低温余热发电机组,年发电量2.6亿度,可满足项目熟料生产60%以上用电需求,每年节约8万多吨标准煤;配套城乡废弃物处理系统,每天可消化500吨以上城乡废弃物。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