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煤企转型成媒人 宝新能源转型

日期:2016-09-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09/01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企转型 宝新能源

从事煤炭发电的宝新能源,正在变身为中国最大的“媒人”,以推动用户间的“放电”。国内最大的两家婚恋网站世纪佳缘与百合网,都已被其收入囊中。

8月29日,宝新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于8月26日分别与上海豪春投资管理中心、兴业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拟以3.99元/股的价格,总计约8.8亿元分别受让上海豪春、兴业财富持有的1.24亿股和9677万股百合网股份。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百合网约2.58亿股,持股比例跃升至26.42%,变身为百合网第一大股东。此前,宝新能源持股比例为3.77%,另一家A股公司盛大矿业持股比例为3.4%。在此次交易中,百合网的估值为38.98亿元。

8月30日,百合网发布的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7596万元,同比下降24.21%,但由于加大了研发产品投入,线上日活用户数大幅提高,较2015年同比增长35%。线下VIP付费业务表现可圈可点,同期增加681.22万元。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总计1.47亿元,与期初相比下降87.01%,净资产16.87亿万元,与期初相比增长133.20%。

此外,百合网免费模式下的新产品已于今年7月份正式上线,运营效果将在下半年逐渐显现。

借力收购打造“宝新金控”

对于此次收购,宝新能源在公告中表示,收购百合网股权,有利于深入贯彻公司“产融结合、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打造“互联网+”新业态,构筑公司金融业务与新兴互联网业态的交互与融合,有利于进一步优化经营结构,完善公司在新兴产业的战略布局,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全面提升公司竞争力,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

在宝新能源董事会看来,百合网业务空间广阔,业态新颖独特,具备价值成长空间,另一方面,百合网众多的线上实名注册用户和活跃用户,将为公司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提供支持和市场空间,公司也能为百合网的线上线下客户提供多种消费金融服务,有利于发挥彼此之间的业务协同作用,助力公司打造“宝新金控”的大金融平台。

公开信息显示,在L型经济走势下,以发电为主业的宝新能源正抓紧向金融转型。公司此前在中报亦称,“正在谋划多种金融业态加快发展,先后设立了广东信用宝征信管理有限公司和宝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将全资子公司广东宝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更名为广东宝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全力构建涵盖银行、证券、基金、投资、保险、征信的大金融平台,培育打造‘宝新金控’金融产业集群,形成上市公司新的利润增长极”。

“这次收购双方而言都非常重要,宝新能源一方面有望分享百合网未来成长带来的投资收益;另一方面有望与百合网开展深入合作,如为百合网的线上线下客户提供婚礼筹办、购置婚房等方面的消费金融服务”,有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对百合网而言,宝新能源是A股上市公司。宝新能源入主后,有望完善百合网公司治理,增强其抗风险能力”。

婚恋O2O市场渐成闭环

尽管截至目前,百合网还处在亏损状态,但种种迹象显示,在百合网与世纪佳缘结亲之后,网络婚恋市场已经完成了最大的整合,类似网约车市场的恶性竞争已经基本结束。

2015年11月20日,百合网挂牌新三板。今年5月13日,百合网参股公司与世纪佳缘顺利完成了合并交易,世纪佳缘随后从美国纳斯达克退市,成为百合网参股公司天津幸福时代的全资子公司。在业界看来,婚恋网站前两名的合并,意味着该市场正在由“红”变“蓝”。不过,百合网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双方融合的效果目前还没有体现。

此外,今年3月9日,百合网向北京兰亭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增资210万元,布局婚恋和婚礼VR领域;5月9日,百合网斥资4016万元收购北京小两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向其增资4750万元,布局婚恋产业链中的婚礼市场;8月23日,百合网全资子公司斥资500万元,获得时尚致爱(北京)科技有限公司20%的股权,布局婚尚资讯及电商。

截至目前,百合网的婚恋产业生态圈已包括婚恋交友业务、婚礼业务(小两口)、婚恋咨询(百合密语,情感医院)、婚纱摄影(淘拍拍)、婚礼社区(婚礼大亨)、虚拟现实(兰亭数字)等领域。

“欢迎宝新能源成为第一大股东,一起为幸福产业充电”,百合网董事长田范江在微信朋友圈中表示。

在业界看来,渡尽劫波之后,世纪佳缘与百合网如今都投到宝新能源帐下。这,或许也是一种缘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