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山西60万吨煤制烯烃项目各项招标启动

日期:2016-09-07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16
09/07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烯烃项目 同煤集团

9月4日消息,同煤年产60万吨煤制烯烃项目前期工作顺利推进。目前,该项目所需的前期政府支持性文件已全部办结,并于日前开始总体院招标工作。

2012年4月,同煤集团年产60万吨煤制烯烃项目正式奠基,项目位于山西省大同市南郊区,计划总投资100.92亿元,建设规模为年产聚乙烯25.13万吨、聚丙烯44.12万吨。

项目从2013年5月开始经过2年多的时间,至2015年12月底先后完成了压覆矿产资源储量核实、地震安全性评价、水土保持方案、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水资源论证、节能评估、地下水环评、安评、职业病危害预评价、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环境影响评价、污染物总量交易置换等各项支持性文件的批复工作。

与此同时,还先后完成了项目占地涉及的规划选址意见书、勘测定界、土地置换、土地规划调整、复垦方案批复等工作。为了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大同市南郊区陆续完成了项目建设涉及的小太村236座院落的拆迁工作。

据项目筹备处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建设各项前期工作推进顺利,总体院招标工作已经正式开始,9月份陆续开始分体院、装置院招标及技术引进、工艺包设计和长周期设备订货工作。按照工期计划,项目预计于2018年10月底竣工开车试生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