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神华新疆68万吨煤基新材料项目10月份投产存不确定性

日期:2016-09-07    来源:煤圈子

国际煤炭网

2016
09/07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基新材料项目 聚烯烃产品

神华新疆68万吨煤基新材料项目是由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新疆煤化工分公司投资245亿建设,主要生产PP、PE,并副产丙烷、C4、C5、硫磺等产品。

神华新疆68万吨煤基新材料项目的PE产能为27万吨,主要生产LDPE产品,如2426H、2426K和2426F;PP产能为45万吨,其中4万吨利用回收的产品作为原料生产,计划产K8003和S1003。

该项目2013年7月份正式动工,2016年项目基本完工,原计划5月份PE和PP试运行,但因为装置原因,聚烯烃开车时间一再推迟,8月份开车试运行,装置再次故障停车,正式开车时间再次推迟。

根据9月6日相关人士的最新消息,神华新疆68万吨煤基新材料项目9月23日开MTO,9月29日开甲醇装置,甲醇目前的库存为5.5万吨,10月2日出聚烯烃产品

有消息称,神华新疆装置仍有部分问题尚未解决,该项目能否在10月正常推进,仍存不确定性。

若神华新疆装置投产,加之8-9月份检修的延长、兰州石化以及中沙天津以及天津石化等装置陆续开车,供应增幅高于需求增速,10月份市场预期偏悲观。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