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陕西黑猫焦化关于子公司龙门煤化安全事故的进展公告

日期:2016-09-12    来源:114煤化工论坛

国际煤炭网

2016
09/12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黑猫 安全生产法

2016年6月22日,公司子公司龙门煤化当班员工在抽取带压盲板作业过程中违章操作,导致阀门及管道内带压的原料气溢出,造成1人急性中毒死亡,1人坠落身亡,5人中毒住院(现已治愈出院),直接经济损失156.12万元。本公司于2016年6月24日发布了《关于子公司发生安全事故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49。

近日公司收到《韩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对〈陕西龙门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6.22”中毒事故调查报告〉的批复》(韩安监发【2016】44号),批复内容主要如下:

一、同意事故调查组认定事故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属于一般事故等级;

二、同意事故调查组对事故责任划分及对事故责任人的党纪、政纪和经济处理意见;

三、依据《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的规定,对龙门煤化处以25万元经济处罚。

公司将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加强员工安全意识教育,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避免类似事故发生。

该事故未对公司生产经营和业绩造成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陕西黑猫焦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8月31日

陕西黑猫焦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发生安全事故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6-04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6年6月22日上午9时许,公司控股子公司陕西龙门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龙门煤化”)在检修过程中发生一起煤气泄漏事故,造成现场员工7人中毒或不适,紧急送医院治疗后截至目前2人死亡,5人住院观察。事故发生后,公司和龙门煤化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公司领导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处理善后工作,并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相关程序向有关部门及时上报。

目前本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事故未造成财产损失,未对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公司将充分关注本次事故调查处理过程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陕西黑猫焦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6月24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