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邯矿集团持续深化精煤战略争创最佳效益

日期:2016-09-20    来源:冀中能源集团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6
09/20
1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邯矿集团 精煤战略 煤炭市场 商品煤价格

8月份以来,面对煤炭市场逐步触底企稳、商品煤价格稳步上涨的有利态势,邯矿集团持续深化精煤战略,实时对接市场,科学分析测算,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力争最佳效益。8月份,邯矿集团完成精煤产量59.7万吨,仅此一项就实现增收2000余万元。

近两个月来,邯矿集团紧盯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抓住电煤一路看涨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增加筛末煤产量,聚隆公司也继郭二庄矿、陶二矿等之后,推出了筛末煤产品,8月份公司完成筛末煤产量13.2万吨,环比提高了1.2万吨。继续强化煤质源头管控,通过严格控制采面采高和原煤水分、实施煤矸分装分运等措施,稳定了煤质,上月实现超灰“零”扣产。采取工作面放震动炮、降低皮带溜子搭接高度等办法,提高了出块率,8月份公司完成块煤产量12万吨,超计划4.5万吨,环比提高3.4万吨。9月份作为邯矿集团“扭亏增盈月”,各生产矿均围绕提质增效目标,千方百计提高精煤回收率,多出精煤、块煤,多出市场需要的煤。依据烧结煤价格变化情况,启动市场应变机制,第一时间增加了精末煤产量,逐步压减了筛末煤产量加强洗煤厂标准化考核管理,力促经济高效运转。其中,聚隆公司坚持从强化内部管理入手,不断改进生产工艺,努力提高中块、小块、洗精末等产品产量,8月份月完成精煤产量5.5万吨,超计划37.5%。云驾岭矿开展了“精煤创水平”劳动竞赛,在洗煤系统把精煤产量与岗位工分挂钩,压滤车间以打板数量决定个人工资,激发了班与班、岗与岗之间争先热情,设备运转率达到100%,实现了原煤全部入洗,上月创出了日产精煤4100吨,月产精煤9.15万吨的今年最好纪录。

据邯矿集团选煤煤质部介绍,下一步公司将适时对太行公司洗煤厂进行粗煤泥分选系统改造,对陶二矿洗煤厂实施粒煤生产系统调整,两个项目预计投入140万元,年可创效1300万元。目前,两个项目正在紧张论证过程中。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