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山西银行业成立煤企债委会109个 办转续贷418亿

日期:2016-09-20    来源:中国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09/20
18: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企债委会 煤炭行业

煤炭行业,是关系山西经济命脉的主要行业,也是银行业信贷支持的重点领域。山西银监局局长张安顺20日在北京表示,山西银监局指导银行业成立煤炭企业债委会109个,初步建立共进共退、风险共担机制,已办理转贷续贷1.07万笔、金额418亿元。

张安顺说,在稳贷方面,对业绩下滑、流动资金有困难,但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去产能、仍维持生产的煤炭企业,银行业给予续贷政策支持。截至目前,山西省银行业为已成立银行债委会的109户煤炭企业办理转贷续贷1.07万笔、金额418亿元,已成立债委会的七大煤炭集团本部及其部分成员企业基本保持存量融资到期接续。

在增贷方面,对有市场、有效益的优质企业特别是省属煤炭集团,做到不抽贷、压贷、断贷,并继续支持其合理信贷需求,支持在转型升级中走出困境。截至目前,全省银行业向已成立债委会的109户煤炭企业提供表内外融资余额2154亿元,较年初增加54亿元。

在重组方面,对具备兼并条件的煤炭企业,完善并购贷款业务,支持优质煤企整合行业产能。通过转换授信品种、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为企业办理债务重组,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山西省银行业为已成立银行债委会的109户煤炭企业办理债务重组金额13.16亿元,发放用于支持煤炭企业兼并重组等并购贷款余额28.7亿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