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煤化工项目进展最新汇总(9.21)

日期:2016-09-21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16
09/21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项目 煤制油项目 煤制乙二醇

神宁400万吨煤制油项目多项主工艺装置试车

进入9月份,神宁煤业集团煤制油分公司400万吨煤制油项目进展迅速,气化装置3、4#气化炉和合成气净化装置四系列丙烯机组汽轮机、加氢装置精制循环氢压缩机汽轮机相继试车成功,1#、3#空风装置试车成功产出合格氧氮。

9月15日,项目油品加工装置A标段实现中交。油品加工装置A标段包括加氢裂化单元、加氢精制单元、公共部分(变电所、机柜间)。

目前,气化装置1/3区、净化装置Ⅳ系列、油品装置加工Ⅱ区、硫回收及火炬装置按设计文件所规定的范围全部完工,管道系统完备,电气和仪表调试及单机试车基本合格,正式向生产移交,为后续生产试车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

黑龙江80万吨煤制乙二醇10月开工建设

近日从黑龙江省鹤岗市发改委获悉,大连鸿点投资集团在鹤岗的8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运作已经取得实质进展。项目技术专家团队完成选址实地踏查和对接,项目计划于10月初奠基开工建设。

目前,8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一期建设40万吨)建设各方主体已落实,其中建设主体及投资方为大连鸿点集团,同时还确定了技术保障方、工程总包方、资金保障方;鹤岗市提供土地、煤炭并保障水、电、路、热、气等要素配备。目前,鸿点集团鹤岗项目公司的注册、银行开户、可研编制、项目备案手续都已完成。

鄂尔多斯5万吨LY多功能沥青混合料添加剂项目开工

9月12日,鄂尔多斯市紫瑞天成工贸有限公司5万吨LY多功能沥青混合料添加剂项目在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奠基开工。

LY多功能沥青混合料添加剂项目是以煤制油附产物油灰渣为主要原料,进行废物再生,实现循环经济产业化生产的项目,符合国家“十三五”支持节能环保等产业发展的要求。

项目总投资30亿元,计划分三期建设(2016年—2020年)。一期5万吨投资约1亿元,占地81亩,建成投产后,可吸纳当地就业人员150人,实现年利税0.6亿元。

神华宁煤油品加工装置压缩机试车成功

9月12日获悉,中石化四建承建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制油工程油品加工A装置7台往复式压缩机组工艺系统吹扫、机组负荷试车成功。

该项目位于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估算总投资550亿元,煤气化采用GSP干煤粉加压气化技术,油品合成装置采用中科合成油中温浆态床费托合成技术,年产合成油品405.2万吨。

神华宁煤煤制油项目油品加工装置A标段中交

9月15日,由中石化四建承建的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制油项目油品加工装置A标段实现中交。油品加工装置A标段包括加氢裂化单元、加氢精制单元、公共部分(变电所、机柜间)。

该项目位于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估算总投资550亿元,煤气化采用GSP干煤粉加压气化技术,油品合成装置采用中科合成油中温浆态床费托合成技术,年产合成油品405.2万吨。项目计划2016年10月甲醇线投料试车,11月油品A线投料试车并打通全流程,年底将产出合格油品。

陕西16万吨环己酮及能源岛项目开工

9月18日上午,年产16万吨环己酮暨能源岛项目在陕西省韩城市经开区开工建设。年产16万吨环己酮及能源岛项目由河北石焦化工有限公司和陕西中汇煤化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投资建设。两个项目共占地约780亩,总投资近20亿元。

其中,环己酮项目由韩城宇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利用韩城市自产精苯和焦炉煤气为原料,采用国内外先进技术生产高纯度环己酮,可用于生产己内酰胺、己二酸、油漆、油墨、涂料及胶黏剂等重要产品,项目建设将有效解决园区内产品的就地消化问题,大幅降低生产成本。

能源岛项目由韩城千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为环己酮项目及经开区企业提供足量的热力供应,有利于提高园区供热质量和能量综合利用率,减少排污总量,实现工业园区集中供热。

中煤2016年8月煤化工产销数据公布

日前,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2016年8月份主要煤化工数据。

8月聚乙烯产量3.1万吨,销量3.6万吨,同比分别上升6.9%、9.1%;1-8月累计产量24.3万吨,销量24.5万吨,同比分别上升2.1%、5.6%。

8月聚丙烯产量3.1万吨,销量3.2万吨,同比分别上升10.7%、23.1%;1-8月累计产量22.9万吨,销量22.8万吨,同比分别上升2.7%、7.0%。

8月尿素产量17.7万吨,销量21.7万吨,同比分别上升10.6%、95.5%;1-8月累计产量133.0万吨,销量144.4万吨,同比分别上升7.6%、34.8%。

华鲁恒升项目首台气化炉吊装成功

9月10日,由中化十三建承建的山东华鲁恒升传统产业升级及清洁生产综合利用项目气化装置首台气化炉吊装就位。华鲁恒升气化装置共有三台气化炉,气化炉高26.4米,直径3.88米,重达375吨。

项目采用多喷嘴水煤浆气化技术,建设年生产能力为13.6783亿方的羰基合成气(CO+H2)生产装置,替代采用传统UGI固定床气化技术的合成气生产装置,可进一步降低原料煤和公用工程消耗,有效减少环境污染。

山西40亿方煤制气项目核准工作提速

9月18日从山西同煤集团获悉,总投资258.53亿元的同煤中海油40亿方煤制天然气示范项目前期工作已全面提速。项目核准所需的所有支持性文件全部完成,项目核准申报及合作公司设立已全面展开,可研优化和项目设计正在按计划推进。

项目已于2013年2月取得国家发展改革委“路条”,2016年3月获国家环保部环评批复。截至目前,已完成所有支持性文件的办理,正在开展核准申报及项目合作公司设立的准备工作,计划2017年项目核准后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投产。

甘肃千吨级循环流化床加压煤气化项目开工建设

9月18日,由兰石集团投资的国内首套低阶粉煤循环流化床加压煤气化示范项目——兰石金化千吨级循环流化床加压煤气化示范项目在金昌循环经济区正式开工建设。

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6亿元,计划8个月建成投产。项目由兰石集团和中科院热物理研究所联合进行技术开发转化,兰石集团EPC工程总承包,建设千吨级低阶粉煤循环流化床加压气化示范项目,为金化30万吨/年合成氨生产提供质优价廉的原料。

内蒙120万吨煤制甲醇一期项目投产

9月13日上午,皖北煤电集团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工业园投资兴建的年产20万吨煤制甲醇项目——西北能化公司项目建成试车,顺利产出优级品精甲醇,标志着该项目装置全流程打通,投料试车取得圆满成功。

西北能化煤制甲醇项目规划产量120万吨/年,一期项目为20万吨/年,占地473亩。2015年3月起,项目陆续展开设备单机调试、空负荷联动试车、负荷联动试车,并于2016年1月份打通全流程,具备试生产条件,8月24日项目取得试生产许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