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高科技煤化工产业示范基地落户鹤岗

日期:2016-09-22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6
09/22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产业 乙二醇项目

近日,记者在鹤岗市发改委获悉,大连鸿点投资集团在鹤岗的80万吨乙二醇项目运作已经取得实质进展。项目技术专家团队完成选址实地踏查和对接,项目计划于10月初奠基开工建设。

大连鸿点集团在鹤岗建设80万吨乙二醇项目,用乙二醇与芳烃结合生产聚酯,为纺织等行业提供原材料,形成上下游产业链,从而在鹤岗市建成高科技煤化工产业示范基地,总投资154.76亿元,计划于2018年底完成建设。目前,80万吨乙二醇项目(一期建设40万吨)建设各方主体已落实,其中建设主体及投资方为大连鸿点集团,同时还确定了技术保障方、工程总包方、资金保障方;鹤岗市提供土地、煤炭并保障水、电、路、热、气等要素配备。乙二醇项目采用煤热解分质分级高效清洁利用多联产技术,将建设2条共80万吨乙二醇生产线。除生产乙二醇外,该项目还年产13万吨石脑油、30万吨柴油、12.8万吨LNG等13种产品。目前,鸿点集团鹤岗项目公司的注册、银行开户、可研编制、项目备案手续都已完成。8月份,大连鸿点控股集团董事长卢凤山率技术专家团队到鹤岗市实地踏查研究高科技煤化工产业示范基地80万吨乙二醇项目关键问题,与该市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举行对接研讨会,落实了推进项目所需的“任务清单”,就今后合作达成了一致。

为扎实推进80万吨乙二醇项目,鹤岗市委、市政府将其作为转型强市的重大项目,高度重视该项目推进工作,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工作。同时,他们从各部门抽调精兵强将全程跟进项目运作,为投资者提供“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建设团队的生产、生活需求,集全市之力推进这一项目建设。该项目在鹤岗市落地,对于提升原煤销售、煤化工产业附加值作用巨大,将极大提升鹤岗市精细化工产业水平。

据了解,我国乙二醇需求巨大,65%至70%依靠进口,市场空间广阔。该项目一期产品乙二醇、石脑油、柴油和液化天然气等13种产品,都是国内外市场畅销产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