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资本 » 正文

同煤签晋商信用增进公司首单业务 煤企融资环境是否会得到改善

日期:2016-09-30    来源:中国煤炭报

国际煤炭网

2016
09/30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煤企转型 同煤集团 煤炭集团

9月28日上午,晋商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太原挂牌,标志着全国第一家省级信用增进投资公司成立运营。山西省代省长楼阳生出席并揭牌,副省长王一新致辞。

晋商信用增进公司的成立,是继山西九大煤企北京路演之后的重要成果落地,也是山西省支持优质企业通过金融市场融资的一大创新,标志着山西金融风险防范体系的不断完善和金融创新改革向纵深推进,将对推动山西煤炭企业转型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晋商信用增进公司由山西金控集团等7家实力雄厚、信誉卓著的省属重点非煤国有企业发起设立,注册资本金达40亿元人民币。

晋商信用增进公司将以市场化为导向进行运营管理,构建市场化的体制机制,建立市场化的风控合规体系,为山西省七大煤炭重点企业,战略新兴、文化旅游等新兴行业,传统支柱行业转型升级的优质企业提供多样化的增信支持,为山西省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积极有效的金融服务。

揭牌仪式上,作为晋商信用增进公司的首单客户,同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有喜与中债信用增进公司总经理赵文杰、山西金控集团总经理王俊彪签订了融资增信协议。晋商信用增进公司与中债增信公司联合增信的首单业务,同煤集团2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正式挂网发行,成功落地。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秘书长谢多、中国人民银行、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省直相关厅局、驻晋金融监管机构、驻晋各金融机构、省属七大煤业集团、山西金控集团等单位负责人约130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