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政策 » 煤炭政策快报 » 正文

张家口市不再核准新钢铁煤矿项目

日期:2016-10-1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10/13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项目 煤炭产能 炼铁产能

压减煤炭产能413万吨、退出煤矿16处,压减炼铁产能61万吨,不再核准备案新的钢铁、煤矿项目……为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持之以恒调整能源结构、全力以赴深化环境治理、坚持不懈推进生态修复,重拳出击、铁腕治理,全力打好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力争到2017年,PM2.5年均浓度比2013年下降20%。

明确治理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2016-2017)》,力争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空气质量稳中有升,到2017年,PM2.5年均浓度比2013年下降20%;确保化解过剩产能取得决定性进展,完成我省要求的压减产能目标任务,全市安排压减炼铁产能61万吨,拆除630立方米高炉1座;压减煤炭产能413万吨,退出煤矿16处。不再核准、备案新的钢铁、煤矿项目。全市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下降,完成省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煤炭消费比重大幅下降,能源消费结构明显改善,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消费量占终端能源消费总量比例达到30%。水环境质量持续提升,2018年至2020年,全市河流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总体达到70%以上。绿化水平稳步提升,到2020年,新增森林面积49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46%。

拉出责任清单。张家口市对梳理排查出的环境问题,实施责任清单制,坚决整改到位。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按照不查不放过、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不建立长效机制不放过“五个不放过”原则,进一步细化确定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拉条挂账、督办落实、办结销号。同时,进一步强化措施,切实解决本地本部门的突出环境问题。

建立长效机制。张家口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在调整能源结构、深化环境治理、推进生态修复、全面清理违规建设项目、严格环境执法监督管理上,不断强化措施,举一反三,加快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从加强组织领导、严肃责任追究、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导检查、及时公开信息等五个方面强化组织保障,全力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