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证券 » 正文

动力煤期货创上市以来新高

日期:2016-10-25    来源:金融界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6
10/25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煤期货 中煤协 全国原煤产量

21日,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突破每吨600元整数位,夜盘交易中最高触及619.6元,创出该品种上市以来新高。同日,发改委等部门和单位召开会议,研讨今冬明春能源供应保障方案。在煤炭方面,会议强调要妥善处理好去产能、保供应、稳价格的关系。中煤协发布的快报也显示,9月份全国原煤产量同比下降9.8%,但当前供大于求的基本面并未根本改变,必须坚持去产能决心不动摇。

这意味着去产能仍然是煤炭行业政策大方向。机构认为,近期煤矿实际产量释放幅度低于测算值,实际需求持续高于预期,市场库存虽有所增加但仍处于中低位水平,助推了此轮短线急涨;

从长期来看,行业供需正在由宽松转向平衡或略偏紧,煤企盈利将显著改善。以冀中能源为例,业绩预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4337%至4929%,且绝大多数利润都来源于第三季度。央企改革也有加速迹象,中煤、神华参与的央企煤炭资产管理平台于7月成立,中煤集团拟接手*ST新集控股权一事于9月获得了国资委批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