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晋煤100万吨煤制油项目净化合成塔吊装

日期:2016-11-12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16
11/12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油项目 煤基甲醇制芳烃

最新消息称,目前华电榆林百万吨级煤基甲醇制芳烃工业化示范项目前期工作开展顺利,10个专题报告和4项单项审批已取得批复,最核心单元的甲醇制芳烃工艺包已由华电煤业、清华大学与中石油华东设计院共同完成开发。

此外,项目所需的其他13项专有技术引进工作已经完成比选,正在开展项目总体设计。项目立项报告已经通过陕西省发改委审议,同意补充环评批文后出具核准意见。该项目的环评报告正在完善,近期将上报环保部待批,其水资源论证报告已上报待批。

2016年初,环保部发布《关于华电榆横煤基芳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权限的复函》指出,华电榆横煤基芳烃项目包括年产300万吨的煤制甲醇装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将由环保部直接审批。

华电榆林百万吨煤基甲醇制芳烃工业化示范项目,概算总投资360亿元,主要装置包括年产300万吨煤制甲醇、120万吨流化床甲醇制芳烃、100万吨芳烃联合(即混合芳烃制对二甲苯)、160万吨精对苯二甲酸、60万吨聚酯五大系统。另外还有空分、气化、热动力岛、水处理、煤矿、煤炭输/储系统等辅助配套设施。项目先后引入天龙集团、陕西益泰能源战略合作,三方将合力推动首个煤制芳烃工业化项目顺利投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