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炭宏观市场 » 中国煤炭 » 正文

环指连降3周 许多煤矿售价仍低于去年同期

日期:2016-11-24    来源:中国煤炭报

国际煤炭网

2016
11/24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价格 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 中煤协

23日发布的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为601元/吨,比上一期下降3元,已连续下降三期。

距离指数发布约1小时前,记者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召开的2017年全国煤炭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得到消息,很多煤炭生产企业目前的售价仍低于去年同期的平均水平。

“这是因为煤炭价格在本轮上涨之前一直处于下滑趋势,从今年7月开始才逐渐上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开的价格信息当中,也有虚高的成分”。前不久,中国煤炭资源网公开表示,其发布的CCI指数暂停公布。据了解,这是因为该指数所反映的价格为个别极端高价的情况,并不具有代表性和普遍性。

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的数据,去年,全煤行业的亏损面曾一度达到90%。今年前5个月,中煤协直接统计的全国90家大型煤炭企业亏损4.85亿元,而前8个月已经实现盈利,利润为85.79亿元。

但各界对盈利数据和煤价信息对片面理解,掩盖了一些煤炭企业的真实状况——在目前的价格水平下,大部分煤炭生产企业虽然可以实现当月盈利,但全年总体上能否盈利仍未可知,另外一些老矿区老企业仍在亏损,欠发工资和工资水平下降的情况未得到改善,安全投入也面临着一定的欠账,安全状况令人担忧。

明年去产能任务较重,有关方面正在研究制定具体的去产能目标。

中煤协预计,2017年度中长期协签订之后,市场对于明年煤炭市场的预期将更加冷静,煤炭价格会保持相对稳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