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晋煤重组煤气化获批告别无上市公司时代

日期:2016-12-07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6
12/07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原煤气化 晋煤集团 蓝焰煤层气

近日,上市晋企太原煤气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煤气)公告称,经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并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获得无条件通过。

这意味着,晋煤集团重组煤气化正式获批,晋煤旗下蓝焰煤层气将通过本次交易实现上市。至此,作为七大煤企之一的晋煤,将告别无上市公司的尴尬,获得资本运作平台。

来自中国化工报消息称,目前在中国煤炭行业,煤层气开采技术比较成熟的企业是晋煤集团,该公司拥有“煤与煤层气共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时,晋煤集团的煤层气(矿井瓦斯)抽采量已经连续9年全国前列、通过发电形成煤层气有效利用时间也已经连续7年排名全国榜首。

此前,除晋煤外,山西其他六大煤企每家至少拥有一家上市公司。2011年,经省政府决定,晋煤托管太原煤气化集团及其旗下上市公司煤气化资产。彼时,市场就有晋煤煤层气资源与煤气化进行整合的预期。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