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抓好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刻不容缓”

日期:2016-12-07    来源:中国煤炭报

国际煤炭网

2016
12/07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卜昌森 煤矿事故

“一系列的事故教训,大家警醒了吗?一系列的检查,落实了吗?真正查出问题了吗?一系列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查处了吗,责任追究了吗?一系列的管控措施,盯紧了吗?一系列的主体责任,督促落实了吗?”

在12月5日召开的山西煤监系统煤矿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上,山西煤监局局长卜昌森的开场白,像重锤一样敲打着每一名监察人员的内心。会场一时间出现窒息般的寂静。

“安全生产形势极其严峻,再次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危险迫在眉睫!山西煤矿安全形势也处在由临界点到事故点、由易发期到多发期的关键点上,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频发势头,抓好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刻不容缓!”卜昌森发出的“连珠炮”,在每一名参会者的耳旁回荡。

截至目前,尽管山西煤矿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了46.7%和43.8%,但仍发生了同煤集团“3·23”重大事故,并且发生了多起险些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事故。当前伴随煤价反弹,一批停产停工的煤矿蠢蠢欲动,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压力骤增,形势将更加严峻。

会议强调,作为煤监机构,到了利剑出鞘的时候,剑指一切非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要坚决斩断威胁煤矿安全生产的“黑手”。

会议对“利剑行动”作出了全面部署。从即日起,山西煤监局各业务处室和分局(站)的全体人员除必要的值班人员、留守人员外,都立即深入基层、深入煤矿监察执法,重拳出击。全体监察人员将重点盯紧五类煤矿。一是可能发生非法违法生产行为的煤矿,二是可能超能力生产的煤矿,三是资源整合煤矿,四是瓦斯治理和水害防治重点矿井,五是发生过事故的煤矿。同时,要盯紧煤矿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督促煤矿企业开展以自查自纠为主的安全大检查,消除隐患,不安全不生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